党委书记黄大勇为师生讲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6动态浏览次数:1336

“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党委书记黄大勇在为师生讲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时,坚定地向师生们说道。923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大勇走进钩深楼5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926日下午,黄书记在致远楼323会议室为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组织部、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黄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聚焦“七一”重要讲话中的12个重点,黄书记用大数据方法解读了“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人民”“必须”“和”“不变”“绝不”“号召”“不负”“历史阶段”“一切”“万岁”的内涵意义,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重要讲话中的思想高度与理论维度。

黄书记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黄书记强调,“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校领导进课堂、上讲台成为常态化,在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校领导深入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紧跟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记者:郑雪飞/文 雷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