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8动态浏览次数:1219

连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党员干部、党员师生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实事,掀起了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上的热潮。

 

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有对峥嵘岁月、光辉历程的深情回顾,又有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全面展望;既有对百年目标、全面小康的庄严宣告,又有对伟大成就、建党精神的精辟概括;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又是一次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性宣言。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的高等院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做到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真学真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呈现的是党的百年报告、彰显的是党的百年成就、昭示的是党的百年纲领、蕴含的是党的百年“密码”,丰富了亲党的认知、浓厚了爱党的情感、坚韧了拥党的意志、笃定了跟党的行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把学习讲话作为学习之重,把执行讲话作为工作之要、把领悟讲话作为创新之源、把内化讲话作为奋进之魂,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青年大学生培育的全过程。

 

党委常委、副院长米永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再出发的纲领性文件,是全面推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宣言书、动员令、冲锋号。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中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推进攻坚克难,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好务,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何海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组织体系激发生机活力,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锻造中坚力量。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办公室主任 周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引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提供了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强大精神支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样需要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战胜一切闲难。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