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5动态浏览次数:122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六次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班子带头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并作出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党委书记黄大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是迈向新征程的豪迈宣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戴玄: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大新闻舆论宣传和理论阐释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进校园、进课堂、进网站、进社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实践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纵贯历史、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教育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努力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擎旗奋进为党育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达的未来”的百年壮阔历程,对伟大建党精神做出系统总结,对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做出生动描述,为高校立足新时代、擎旗奋进为党育才提供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动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育人情怀,不仅做思想的坚守着、先行者,还要主动作为,大力培养“具有实践力量的人”,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社会主义大学办成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强阵地,将社会主义的宏图伟业不断向前推进。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盛全生: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传播好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书,发布好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是党委宣传部的职责和使命。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宣传部要在三个方面聚焦聚力:一是传扬伟大创举,深入宣传四个伟大成就;二是弘扬伟大精神,深入宣传“32字建党精神;三是高扬伟大旗帜,深入宣传九个必须的行动指南。全力汇聚学校人文社科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讲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