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七一”前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8动态浏览次数:1297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走访慰问我市部分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92岁的老党员李玉珍已有73年党龄,曾参加学运、工运和地下武装斗争等革命活动。在江姐被捕后,经组织安排担任联络员并帮助照顾江姐的儿子。来到位于江北区华新街的李玉珍家,陈敏尔为李玉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她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老干部等十分牵挂、非常关心,中央对做好走访慰问作出安排部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代表市委来看望你们。李玉珍老人激动地说,党组织一直很关心我,我感到很幸福,一定不忘党恩,继续为党奉献余热。陈敏尔认真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战斗岁月,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家庭等情况。他说,您过去为党战斗,非常光荣,现在还在为党工作,坚持讲革命故事,令人感动。陈敏尔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年轻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退休党员陈有林是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御庭苑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居民组长,配偶常年患病,儿子残疾,家庭生活困难。陈敏尔详细了解陈有林家收入、医保等情况。陈有林告诉书记,现在党的政策好,生活越来越有保障。陈敏尔为陈有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陈敏尔强调,老党员、老干部为了党的事业、人民幸福忠诚奉献一辈子,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做细做实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黄雅莉是“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杨雪峰烈士遗孀。2018年2月,杨雪峰执行任务时突遭暴力袭击,为保护群众英勇牺牲。来到渝北区双凤桥街道黄雅莉家中,陈敏尔关切地询问黄雅莉工作生活、子女教育以及杨雪峰父母身体等情况。他说,杨雪峰同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事迹十分感人,重庆人民不会忘记。陈敏尔勉励黄雅莉继续保持积极心态,乐观面对生活。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接服务,持续帮助先进模范、烈士遗属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解决好实际困难,让英雄模范的精神发扬开来、传承下去。

唐良智来到渝中区、江北区走访慰问。百岁高龄的裴其亮80年前入党,参加过百团大战、解放东北等战役。唐良智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裴其亮坚持起身,整理好衣着,庄严地接过纪念章。唐良智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不能忘记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全市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88岁的刘凤兰15岁入党,解放前多次参与动员支前工作,因夫妻患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唐良智来到她的家中慰问,给她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询问她的日常生活情况。刘凤兰回忆起当年的岁月,说到兴头处,还唱起了革命歌曲。唐良智嘱咐当地干部要关心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唐良智来到王敏烈士之子王心乾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唐良智说,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科书,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张轩前往大渡口区走访慰问。在生活困难党员刘忠华和老党员向德育家中,张轩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达问候和敬意,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来到烈士遗属王文艺家,张轩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入来源、工作生活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以满腔热情和深厚感情,切实关心好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烈士遗属,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烈士遗属们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新时代重庆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巴南区、南岸区,王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党内荣誉表彰获得者梁凤梧曾为下岗工人,自主创业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80岁高龄的老党员唐善明党龄56年,虽患疾病,仍带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烈士遗属张诚谦年幼时,父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如今入党53年,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王炯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大家讲述入党和工作时的故事,一起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向张诚谦、唐善明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炯指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曾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退休后依然积极参与社区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还嘱咐当地社区和相关部门多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渝中区、南岸区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朱祥碧,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夏元东,党内荣誉表彰获得者杨永权。吴存荣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他说,党和国家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老党员、老干部、老前辈忘我奉献、默默付出。曾在解放军西南服务团工作,今年89岁的夏元东动情地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天辟地,让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国家繁荣昌盛,感到很欣慰很幸福。吴存荣叮嘱当地同志,要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老前辈、老同志,铭记他们的功绩,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近期,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领导分别前往我市区县,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