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8动态浏览次数:121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分别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会、推进学习计划,鼓舞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党史学习——我的入党故事活动,邀请了徐伯华、黄仲慧、周绍东、余文模四名老党员讲述自身的入党故事,坚定全院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余文模同志分享了他坎坷波折的入党之路,因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他12年里执着申请加入共产党,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经过数次递交入党申请,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徐伯华同志回忆了自己的青年时代在逆境中读书,穿着烂胶鞋、破布鞋坚持学习并深受党性洗礼的故事,他深情说道:“我在党的严格考察之下通过检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一辈子深受共产党理想信念的指引,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再话中国硬实力”,该院全体师生党员到场学习。同时,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联合学校体委办举办了“奔跑吧·长师环校园夜跑活动,自324日在行健体育场开跑以来,累计参与人数达300人、共完成1500公里跑步锻炼。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对接系(专业)、支部,组织统筹安排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该院党总支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通过原著研读、专题学习、知识竞赛、专题宣讲、主题考察、志愿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该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借标杆院系建设契机和申硕工作的推进,借助“三全育人”的营造形成合力,推动学院新发展格局的形成,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工作的基准、精神的力量。

  

宣传发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讨论制定了支部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学习计划安排表。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表示,党史里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要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做好全校师生的图情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党总支和职能部门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认真制定好本学院、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