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0动态浏览次数:1575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党委副书记戴玄副校长袁革、杨双、张明富、向小川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学院(部)处级以上干部,职能部门、学术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戴玄主持。

会上,黄大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务必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先手棋”,谋划思想建设的“连环招”,打出立德树人的“组合拳”,以饱满的热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优化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用双一流建设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90周年校庆,全面开启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黄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三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专题学习要扎实,政治引领要鲜明,专题培训要系统,实践活动要务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严肃。五是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

宣传部负责人解读了《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记者:张佳星/文图 钟岚/文 马理想/图)